综合查询平台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财务工作岗位责任制
会计档案管理岗位职责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8        阅读量:

会计档案管理岗位职责

     

    传统的会计档案是指会计凭证、会计账簿和会计报表等会计核算纸质材料,它是记录和反映经济业务的重要史料和证据。这些史料和证据具有严格的数据平衡性、时序性和严肃性,不得随意篡改。实行会计电算化以后,由于产生了许多依附于计算机磁性介质上的会计数据与文件,财务人员的日常工作以及历年会计资料的调阅大都可以在计算机上完成,随之而来,赋予了会计档案许多新的特点。
会计档案包括会计凭证、账簿和会计报表等会计核算专业资料以及相关的文件、合同等,还包括会计电算化后的存储软件,会计数据磁盘及打印输出的账表等。
会计档案管理岗位职责包括:
一、建立会计档案查阅登记簿,任何人员的查阅都必须完整、准确的登记。
二、计财处内部查阅会计档案,当年的应通过计财处会计档案专职管理人员,查阅以前年度的会计档案应由计财处专职管理人员会同查阅人员一同查阅。
三、校内其他部门查阅会计档案,必须经处长签批后方能查阅。校外单位查阅会计档案,必须持介绍信经校领导批准、财务处长签字后方能查阅。
四、借阅复印会计档案,须经处长批准,由计财处专职管理人员随同进行复印。
五、已保管二年以上的会计档案应及时移交学校档案馆保管,并编制移交清册。
六、年终决算后,应将当年的会计资料及时整理、装订成册,并在年终后一个月内归档完毕。
七、严格执行保密安全制度,不准随意外借会计档案。
八、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篇:基本建设岗位职责

下一篇:没有了!

咨询电话:86669490(8490) 86662948(2948)

地 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194号

Copyright®2011 哈尔滨医科大学计划财务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