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查询平台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财务工作岗位责任制
系统管理员岗位职责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8        阅读量:

系统管理员岗位职责

     

    随着电算化在会计工作中的普遍应用,管理部门对由电算化产生的各种数据、报表等会计信息的依赖越来越大,这些会计信息的产生只有在严格的控制下,才能保证其可靠性和准确性。
为了预防和减少电算化会计系统的安全风险,保证会计信息的可靠性和准确性,为领导层做出决策提供保障,必须建立严格的内部控制上机操作人员对会计软件的操作工作内容和权限,对操作密码要严格管理,要求养成定期更换密码的习惯,杜绝未经授权人员操作会计软件;预防已输入计算机的凭证和记账凭证等会计数据未经审核而登记机内账簿;操作人员离开机房前,应执行相应命令退出会计软件;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由专人保存必要的上机操作记录,记录操作人、操作时间、操作内容、故障情况等内容。因此,系统管理员肩负的责任也越来越大。
系统管理员岗位职责:
一、负责电算化局域系统的维护与管理。
二、做好年初建账和年末结账工作。
三、进行每日财务账务的结账工作。
四、编制财务月报报表工作。
五、负责维护计算机硬件、软件,及时备份会计数据,保证财务软件系统安全及正常运行。
六、认真完成领导交给的其他任务。

上一篇:审核工作岗位职责

下一篇:没有了!

咨询电话:86669490(8490) 86662948(2948)

地 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194号

Copyright®2011 哈尔滨医科大学计划财务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