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查询平台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财务工作岗位责任制
审核工作岗位职责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8        阅读量:

审核工作岗位职责

     

     保证高校的会计信息质量是《会计法》赋予会计人员的法定职责,履行这一职责的重要手段是加强会计审核工作。为师生员工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是高校会计人员应尽的义务,履行这一义务的前提是提高会计服务质量。
在实际工作中,会计审核人员必须做到管理不越权,监督不违规,原则不让步,服务不偏方向,既监督又服务,寓监督于服务之中。通过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使广大师生员工切实受益,从而进—步理解、支持并配合学校的财务工作。使被服务的对象真正体会到会计的服务不是简单的服从,监督也是一种善意的保护。随着会计业务内容的不断拓展,作为一名高校的财务工作者,必须不断更新知识,保持全新的知识结构,以适应会计工作向高层次、全方位发展的需要,这也是提高服务水平的需要。
审核工作岗位职责:
一、根据国家财经法规和政策制度审核各项财务收支的合法性、合理性与真实性。做到收入符合政策,支出符合规定,数字准确,手续完备。
二、按照学校财务收支计划、经济合同和有关规章制度逐笔审核财务收支有无计划,对无计划及不符合规定的收支,不予办理,并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
三、按照财务审批权限,审核其手续是否完备,原始凭证要素是否齐全,数字是否准确,对手续不完备或数字不正确的应退回经办人员补办手续或拒付。
四、按照财务印章管理要求,按规定使用和管理好财务印章。在加盖财务印章时要对财务收支票据进行复核。
五、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上一篇:国库集中支付岗位职责

下一篇:没有了!

咨询电话:86669490(8490) 86662948(2948)

地 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194号

Copyright®2011 哈尔滨医科大学计划财务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