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查询平台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财务工作岗位责任制
高教报帐岗位职责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8        阅读量:

高教报帐岗位职责

(教育事业费)

     

     一、熟悉掌握国家的方针、政策,熟悉《高校财务制度》、《高等学校会计制度》及本校各项财务制度及实施细则;遵守、宣传、维护国家财务制度和财经纪律,严格进行会计监督,保护公共财产的安全、完整。
二、遵守国家财经纪律,严格财务纪律,坚持原则,廉洁奉公,遵守各项收入、费用开支的范围和标准,分清资金渠道,合理使用资金。
三、及时掌握用款计划和预算指标金额,要求做到预算不超支,特殊情况应及时报请领导审批。
四、认真审核原始凭证,对发票、收据是否真实、用途是否符合规定、印章是否齐全、验收手续是否完备都要细致核实,对不符合报销规定的,有责任要求对方补办手续或拒绝报销。自制原始凭证是否有固定格式,内容是否完整、正确和有效。根据国家资产管理办法,报销前要审查购进设备、材料验收手续是否完备。
五、正确编制记账凭证。对于违背会计制度和手续不健全的业务,有权拒绝报销。
六、负责办理高教经费指标的报销,随时掌握各部门的经费使用情况,定期结出各部门的经费余额,并与各部门负责人核对。
七、对暂存、暂付款要及时清理,对于应报未报的款项,应及时催报,通知部门领导和本人,督促各部门人员清理往来款项,对过期未报账的借款,要采取相应措施。发现挪用公款,应及时向领导汇报。
八、定期向领导汇报经费收支情况。
九、定期与资产处核对固定资产、材料账目,保证账物相符
十、熟悉并认真执行各项费用开支标准和开支范围,熟练掌握会计科目及经费收支体系。
十一、认真完成领导交给的其他任务。

咨询电话:86669490(8490) 86662948(2948)

地 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194号

Copyright®2011 哈尔滨医科大学计划财务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