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查询平台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财务工作岗位责任制
现金出纳岗位职责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8        阅读量:

现金出纳岗位职责

     

     一、出纳人员必须遵守国家法律和哈尔滨医科大学财务规章制度,掌握《现金管理暂行条例》,明确现金开支范围,掌握现金收支的有关规定。
二、根据审核无误的记账凭证办理收付款业务。检查凭证的签字情况,并根据凭证上的金额进行收支。
三、严格遵守现金管理制度,库存现金不得超过定额,不坐支,不挪用,不得用白条抵顶库存现金,保持现金实存与现金账面一致,做到每日现金账账相平。
四、负责签发转账支票、现金支票,按规定建立支票领用登记手续,及时清理注销。使用的支票必须写明收款单位、名称、账号、金额、用途,对于填写错误的支票必须加盖“作废”戳记,与存根一并保存,按规定缴销。不得签发空头支票。
五、要根据记账凭证,记好现金日记账。要做到书写整洁、数字准确、日清月结,不得涂改。
六、随时掌握现金、银行存款、收支情况、收入现金及时存入银行,保证现金不超库存限额,不得坐支现金。
七、保管库存现金和各种有价证券,如有短缺,要负赔偿责任。
八、遇到假币要没收,并上交银行,由银行开具罚没证明,未及时发现假币造成损失,由个人负担。
九、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防范措施,严格执行安全制度,认真管好现金、各种账号印章、空白支票、空白收据及其他凭证。
十、要保管好保险柜密码及金库钥匙,不得任意转交他人;根据规定和协议,作好应收款工作,定期向主管领导汇报收款情况。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银行出纳岗位职责

咨询电话:86669490(8490) 86662948(2948)

地 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194号

Copyright®2011 哈尔滨医科大学计划财务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