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查询平台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财务工作岗位责任制
科研报账工作岗位职责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8        阅读量:

科研报账工作岗位职责

     

    随着高校科研工作的不断加强,科研经费来源趋于多元化。经费数额也大幅上升,已成为高校资金的重要组成部分。用活用好科研经费对高校科研工作的开展非常重要。财务信息化是推动科研管理的重要手段,科研经费管理也不再是仅仅停留在报账、算账、记账的基础上,更多的是对科研经费管理中反映出来的会计信息进行整理、归纳、分析、预测和监督,对科研经费管理过程中所暗含的经验和规律进行挖掘。通过建立会计信息管理系统,有效地集成和共享,实时、动态、准确地提供科研经费相关信息。使科研经费管理真正做到规范、安全、有效,为科技管理创新提供保障。
科研报账工作职责:
一、熟悉、掌握国家关于会计核算工作的方针、政策,熟悉《高校财务制度》、《高等学校会计制度》、本校各项财务制度及实施细则。
二、认真贯彻《会计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等其他财经、会计法规等;宣传、维护国家财务制度和财经纪律,依法保护公共财产的安全、完整。
三、按照国家会计制度的规定,认真做好科研专项账目的算账、报账,做到手续完备、内容真实、数字准确和账目清楚。
四、负责会计凭证的初审工作,各科研项目支出必须有合乎法规的原始凭证为依据,经办人员签章齐全,方可登记入账,对不真实、不合法或违反财务制度规定的原始凭证不予受理。
五、随时掌握各科研项目的经费使用情况,定期结算各项目的经费余额,并与各项目负责人核对。
六、按照经济核算原则,定期检查分析科研项目计划的执行情况、完成情况,发挥会计核算和监督职能。
七、按照《会计档案管理办法》的规定,管理好科研计划书等会计档案,做好会计人员工作变动时的交接工作。
八、定期处理科研项目借款和各种科研暂存款项。
九、认真完成领导交给的其他任务。

咨询电话:86669490(8490) 86662948(2948)

地 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194号

Copyright®2011 哈尔滨医科大学计划财务处版权所有